十一岁是体形的关键年龄
英国的研究人员日前提出:如果一个人到了11岁,体重还是超重或者仍是肥胖儿童,就有可能将超出正常的体重带到成年期,他一生将会饱受健康方面的折磨。
伦敦大学的科学家们用5年以上的时间跟踪调查了近6000名肥胖儿童,研究发现这些儿童进入中学时,有1/4的人仍有体重超重问题。研究组组长简·沃德教授说:“参加调查的孩子如果在11岁时仍然处于肥胖的状态,那么在他们接下来5年的成长过程中体形也不会有很大的改变。”
孩子在11岁左右时,体形就已基本固定下来了。
专家告诫说,儿童减肥尤为重要,措施越早,效果越好。应设法使肥胖儿童在11岁前降到标准体重。
新民
每天两杯咖啡能防糖尿病
咖啡是一种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受欢迎的饮品。
近日,哈佛大学医学院科研工作者在对12.6万人进行了为期18年的调查后,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: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男性糖尿病发病率降低了54%,女性则降低了30%。
不久前,荷兰一项规模较小的人群实验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。
最近的其他一些研究也表明,咖啡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多益处的饮品,尤其是在大量饮用时。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,帕金森症的发病率会减少80%,结肠癌的发病率会减少25%,肝硬化的发病率则会减少80%。
巴西的一项研究也指出,每天喝咖啡牛奶的儿童,患抑郁症的概率比不喝的儿童要低得多。
除此之外,咖啡还有缓解头痛、控制哮喘的功效。
尽管喝咖啡对健康的人有很多好处,孕妇、心脏病及骨质疏松患者还是应该避免饮用。
